mohechi

☁️(=^・ェ・^=)

您的糖堆快递已送达 3

唐山海x秦明

人物属于原剧,ooc属于我

我爱龙番三人组(≧3≦)

糖堆下一章终于能出去了,我进度好慢……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唐山海一直以来保持着的良好的生物钟成功的在早上7:30将他唤醒。‘看来我还是需要睡眠的’衣服皱皱的,委屈巴巴的尽着自己的责任。唐山海扯了扯,想让它变得服帖一点。


  将自己收拾好后,跨出临时床铺,坐在桌角晃荡着两只脚。他难得这么放松,在行动处,一举一动都必须深思熟虑。唐山海四处望了望,屋子里的陈设尽数纳入眼中。眼睛一撇,被子整理的过分平整,嗯~符合秦明的气质。


  “在看什么?”秦明端着刚做好的咖啡,坐在桌前与唐山海对视。


  “没什么”唐山海收回打量的目光,转向秦明。有些惊异,大早上就喝咖啡没问题吗?感情离了咖啡就活不了了?


  “……我等会儿去警局上班,你有想做的事吗?”秦明也不指望唐山海告诉自己什么,毕竟他们才认识一个晚上,他有时间,可以慢慢来。


  “有书吗?我想看看”唐山海低头想了想以现在这个身体能干些什么。他连离开这张桌子都做不到,磕了拌了摔一跤也没什么。关键这人偶是瓷的,碎了很难办,而且谁也不知道躯壳受损是否会对灵魂产生伤害。


  秦明随手抽出几本不那么枯燥的书,单手抱在胸前,另一只手轻轻揽过唐山海。他穿过书架走向客厅,将唐山海连同书本一起放在沙发上。


  “这里坐着会舒服些,也比较安全”,秦明解释到。


  “谢谢”,唐山海没想到秦明会考虑这么多,突然间有些不适应。


  秦明没有回话,只是下颚微收表示了解。拿起车钥匙,开门、关门。


  这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,唐山海并不觉得寂寞,独处的时光其实很难得。在办公室要时刻注意窃听器,外出也要随时留意身后的尾巴,稍有松懈就会被抓住把柄,像这样什么都无需警戒的时间真的很少。


  唐山海盘腿坐下,他并没有翻动秦明刚刚拿给他的书,视线落在茶机上,那里也有着一本书。既然出现在这里,证明秦明最近正在阅读它,那么是否可以从中察觉什么呢……唐山海摩挲着光滑冰凉的唇。


  唐山海趴在沙发边缘,尽可能伸长自己的手,勾向那本《What  Dog  Saw》①。他需要了解更多关于秦明的事,阅读倾向是个不错的方向。并且近期阅读的倾向,得到的结果说不定会更准确?


  他现在处于一种受制于人的状态,肩不能抗、手不能提、也走不远。虽然秦明对他还不错,但长期以来的生活使得唐山海习惯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。即使秦明奇怪为何自己选择了这本书也无所谓,有一个突然出现超乎常理的有生命的事物,就算动作稍微出格了点,为了更好地观察也通常会选择性忽视不是吗。况且,现在这行为根本算不了什么。



 * 龙番警局  *

  


  秦明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,审阅着手中的报告。


  “嘿,老秦。又来这么早啊”林涛提着秦明不知说过多少次不卫生的早点慢悠悠地晃进来。


  “来干嘛?”秦明头也不抬。


  “来看看咱们法医科的秦科长今天是不是依旧不食人间烟火啊~”林涛调侃道。


  “没事就出去……”秦明撇了一眼过分活跃的林涛。


  林涛摊手,仿佛在表示自己很无辜“今天我们龙番警局的警犬李大宝同志成功回到自己的岗位,我肯定得来欢迎欢迎一下嘛。”


  的确,自从大宝受了伤,在医院里躺了好几天后顺带请了几天假回家去了。


  ‘今天刚好是她回来的时间’,想到这儿,秦明看向林涛的视线突然柔和了几分。


  林涛不说破秦明难得外露的情绪,心情更加明媚了。作为秦明唯二亲密的朋友,当然还得加上大宝,希望秦明不要总被过去束缚。他不奢求更多,只要秦明能变得开朗一点点,他就很满足了。如果可以找到一个能陪伴他一生的人那就更好了。


  “当当当~我,李大宝同志回来了!”操着一头短发的人间奇女子大宝摆了个自认为异常帅气的姿势。


  “嗯”秦明看着与平常无异的李大宝,勾了勾嘴角。他很在意这两个朋友,他们带给了他很多温暖,虽然很吵。他不希望他们出事,但有些事终究并不为秦明所控。


  秦明想起了此刻待在家里的人。唐山海很小一只,他走不了多远,自己想也能随时带在身边,以防出现意外。他能保护好他,他能够紧紧的抓住他,以前的那些事不会再发生……

  


      没有案件的日子十分悠闲,转眼就到下班时间了。


  “老秦,今天下班怎么这么积极?咱们的工作狂秦大法医去哪儿了~”林涛暗搓搓的将爪子放在秦明肩上。


  “我有还点事”秦明拍嫌弃地拍掉那不安分的爪子,抬腿就走。


  “啧,不对劲,要不咱俩偷偷跟过去瞧瞧?”林涛对大宝挤眉弄眼。


  “亏你还是警察呢,我觉得很可以。”大宝抬手遮住嘴边的笑意。



 *   商城   *

  


  秦明推着小推车,快速扫过货物架。他需要一个桌面收纳柜,用来放唐山海的衣物。小型的可拼接的木制模型,可以当做床使用。秦明表示他可以负责唐山海衣服和被套枕头的缝制,但徒手做床什么的有些为难他了。


  “老秦买这些干什么?他不像是需要这张东西的人啊”林涛和大宝眼睁睁看着秦明将木制玩具模型放进推车里,有些怀疑人生。


  “有情况,难不成……”两人相视窃笑,达成共识下次绝对要让秦明如实招来。


 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作者瞎bb时间:


  秦明很在意林涛和大宝,所以不希望他们中任何一个受到伤害。他不能限制他们,只能是在一旁守护。但唐山海不一样,他来的时间太巧了,他来的形式也太巧了。秦明想要一个可以掌握的、不会被别人夺取的、属于他的存在。(成不成功那就得另说了~)唐山海恰好符合了秦明的渴求,所以秦明对他有点点偏执也正常。


  秦明和唐山海的日常被我写出了淡淡的阴谋的味道……


  我爱龙番三人组,他们太好了≧﹏≦。

 ①《What  Dog  Saw》出现自法医秦明第一集开头秦明的桌上。我还没看过,因为我懒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