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hechi

☁️(=^・ェ・^=)

您的糖堆快递已送达 2

唐山海x秦明

人物属于原剧,ooc属于我

有了脑洞写不出后续系列……

这章有点水,so我把下一章也赶出来了(* ̄m ̄)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

  “你……”


  “我是秦明。”看出唐山海的疑惑,秦明难得放软了声音,他冷淡的视线中夹杂着本人不可知的热烈与审视。


  唐山海不怎么习惯如此炙热的目光,况且这人长的和自己生前一模一样。他感觉整个人快被穿透了,所有的遮掩都没有用。明明还能感受到衣物的束缚感,此刻却犹如被扒光了一般。唐山海抬手扯了扯略微紧了些的领带,想要缓解呼吸上的不顺畅。


  “呵……”秦明被唐山海的小动作戳到了,嘴角上扬。伸手将那小小的身躯尽数揽入其中,心底空虚已久枯井般无尽的控制欲突然注入了一汪清甜的泉水。唐山海应该是个人,确切说以前曾是个人。人偶是无法做出微表情的,它们只有球关节部位可以活动,那么我感知到的是什么呢?秦明暗自揣测,寄宿在人偶体内的魂魄?

   

所有人都能看到这具完美躯壳下的真正的唐山海吗?还是只有我……秦明很难真正的抓住什么。小时候他抓不住逐渐死去的亲人,无尽的噩梦让他一次次感受绝望,长大了他依旧抓不住自己的朋友,林涛和大宝因他而遭受痛苦。


  秦明轻咬着嘴唇,眼底暗色愈来愈沉,不久后唇瓣便染上一抹红艳,似待采摘的散发着成熟气息的樱桃,极其诱人。只不过现在还没什么人敢去招惹这位性情冷淡的法医科的秦科长。或许有时候一些不寻常的存在,更能让秦明去触碰去试探着接受。


  唐山海有些尴尬地将目光移向桌上的咖啡,他实在受不了,秦明看得他莫名羞耻。‘咦?’咖啡涩涩的味道瓢入鼻尖,唐山海转头小心翼翼地戳戳秦明的掌心。热的,居然能感受到吗,屈指敲了敲脸颊,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回荡。我是靠什么来感知周围的呢?能听到、闻到、能感知环境的温度,但是……嘴唇无法活动,也就是说并不依靠声带发声,不需要进食。


  “有什么问题,你可以试着和我讨论…毕竟这些太…匪夷所思了。”秦明抿嘴打断了唐山海的思考。即使直觉上,唐山海对他不会构成太大威胁,但秦明依旧存了几分警惕。他有着自己的渴求,但会出现的潜在性可能必须在可控的范围内。


  唐山海更加迷惑了,他搞不懂秦明在想些什么。只是,他好像有些烦躁。奇怪,我为什么会觉得他烦躁?明明表情上于刚才没什么太大的差别。犹豫了片刻,终是用自己小小的爪子在秦明的手腕处摩挲。


  冰冰凉的触感唤回了秦明的思绪,这是在安慰我?秦明歪了歪头,接受了唐山海这小小的善意。


  “我认为你以前应该是个人,但是因为一些尚不可知的原因跑到了这具人偶里了。”秦明将自己的猜测告诉唐山海。


  “的确,我记得我已经死了,下一秒睁眼就到了这里”唐山海迟疑片刻,点头确认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,现在唯一的信息来源就只有秦明。


  秦明再次点了点唐山海的鼻尖痣,“我能看到你,不是这具躯壳,是真实的你,应该是你的灵魂。你知道自己是什么吗?幽灵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好吧”秦明轻叹,“我们换个问题”


  他们交谈了很久,秦明中途又续了一杯咖啡,最终将已知的几点总结起来就是:


  1、唐山海来自过去,28岁,军统特务。


       2、唐山海能够听到、闻到、能够操控这具身体,能感受温度。


       3、唐山海想说的话能够直接传达给秦明(猜测是脑电波?),人偶并没有这个功能。


      4、现在是21世纪,秦明是龙番市警局的一名法医,和死人打交道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5、别人是否可以看到唐山海的灵魂,有待确认。唐山海是否可以和别人交流,有待确认。


      6、人偶不需要睡眠,但灵魂是否需要温养休眠,有待确认。

  


     秦明揉了揉有些肿胀的眼睛,打开手机。快3点了,明天还要上班。


  “我需要休息了,你…如果也需要睡觉的话,今晚麻烦在这盒子里将就一下,明天下班我会给你准备生活用品”秦明转身走向床铺。


  “你能带我……”出去看看吗……唐山海察觉秦明逐渐低浅的呼吸,喉头一颤咽下了未说完的话语。再等等吧,不差这一会儿的,再等等。


  唐山海跨进盒子里躺下,闭眼。‘明知道我除了衣物不需要别的,却还是坚持给我准备日常用品吗…或许他是个不错的人’


  灯灭。


  唐山海望向秦明的方向,看不清。“今后打扰了,我的……同居先生。”



 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小剧场:

(吃错药的秦明?话好多~)


  秦明:我看你气质像是个有钱人家的公子,这么年轻就死了?也不像是个惹事的。

  唐山海:(笑)我是军统派去的卧底。


  秦明:这么舍得?被发现了,处死的?


  唐山海:嗯。


  秦明:那股泥土青草味是怎么回事?


  唐山海:?我的代号是“熟地黄”,生于大地,也回归与大地。


  秦明:别拐弯抹角。


  唐山海:我最后逃到了一片林子里,被打死的,估计倒下时沾染的气味吧。

  秦明:哦,抱歉。


  唐山海:没事。


  秦明:枪决的?


  唐山海:……(苦笑)嗯。


  到最后,唐山海也没告诉秦明自己真正是怎么死的。虽然他不悔,他问心无愧,但那种死相还是有点惨烈。


(你确定只是有点?我快哭死了……对比剧里的尸体,貌似看起来确实没那么惨啊-_-||)



  


  

  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4)